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08:24 信息来源:裕安发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12月30日,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裕安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王仲儒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安排部署工作。区领导张矩贵、王雷、聂贵廷、周泽道、李守富、耿照瑀、罗伟伟、赵德军、王平、刘俊青、马贤平、郑敏以及其他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王仲儒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始终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不断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始终铆足干劲、务实进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动能实现新提升,绿色振兴迈出新步伐,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民生事业取得新改善,坚定实干担当,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认识到经济体量不大、主导产业不强等问题和不足,为此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王仲儒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发展、绿色振兴、赶超跨越,紧盯速度、位次、奖项,争先进位,加快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仲儒要求,要聚焦高质量一体化,着力夯实赶超发展根基。要狠抓实体经济增后劲,培育更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构筑更好工业发展平台,打出更强“双招双引”攻势;要狠抓扩大内需挖潜力,主攻项目投资,拓展消费需求,加快旅游升级;要狠抓乡村振兴强基础,力促农业高质高效,力促农村宜居宜业,力促农民富裕富足;要狠抓改革创新添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以改革开放驱动发展,以一流环境保障发展。要聚焦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提升绿色振兴成色。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基本民生”保障,提升“普惠民生”水平,守住“安全民生”底线;要持续涵养绿色生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生态保护主动战,打好低碳发展持久战;要持续促进城乡协调,加强中心城区建设,坚持乡镇特色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持续完善社会治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主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持续发展民主政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更好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聚焦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筑信念,坚定不移抓基层,坚定不移强队伍,坚定不移正作风,坚定不移促反腐,全力打造裕安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王仲儒最后强调,赶考路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永来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紧扣主题,紧抓主线,目标导向,强化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虽然2021年时间已经过完了,但今年的工作还在延续,经济指标要完成预期,“三项考核”要持续推进,各类奖项要全力争取,全力冲一冲,确保今年取得好的成绩。要强化奋进姿态,以稳促进、以进保稳,以“进”的姿态筑牢“稳”的底线,做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和其他各项经济发展工作,用“奋力跳一跳”的劲头,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做好民生保障和送温暖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招商中心汇报了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三项考核”责任单位分别作了发言,区委督查办通报了月效能考核情况。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仇保勇  图/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