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病残服务】关于咨询残疾人服务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30 16:50 信息来源:区残联

裕安区青山乡段岭村利民组群众来电反映:1、2019年自己是高位截瘫,现来电咨询自己能否申请电动康复床、康复运动轮椅。2、因家里的厕所和大门有门槛,自己无法自行上厕所、进出大门,希望帮助申请无障碍设施。3、自己得知高位截瘫病人可以在康复医院进行免费治疗,咨询是否有相关政策,请处理。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目前裕安区为残疾人适配的辅具为基本辅具:高靠背轮椅、普通轮椅、坐便椅、洗浴椅等,暂未采购电动康复床、康复运动轮椅等高端辅具;您可带残疾证,身份证,户口本到乡卫生院可以申请多功能轮椅(即高靠背轮椅),但目前没有康复电动床;2、区残联已登记您的需求,准备择期上门评估,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无障碍改造;3、目前我区无康复医院,高位截瘫病人免费治疗相关政策您可咨询市级部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联系裕安区残联,联系电话:0564-323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