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11:38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全区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守富、刘宇、郑敏、马贤平出席会议。

董永来指出,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加之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重点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董永来要求,要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摸排管控,从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强化监测预警和防院感,做好旅游景点疫情防控。要统筹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要深入开展“回头看”,主动化解矛盾,规范第二第三针剂接种。

董永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标准要求,落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合力调配好人员力量,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安排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在确保工作不减弱、不断档的基础上,充分保障工作人员休息时间。要继续聚焦重点,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夺取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副区长郑敏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赵宇 程宝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