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永来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6:00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点击数:

9月15日,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教体局、小华山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董永来一行,先后来到嵩泉农贸市场、百大合家福超市、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六安市第九中学和裕安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每到一处,董永来均仔细查看、详细了解,重点检查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相关台账资料,了解农贸市场及超市猪肉索证索票以及双节期间食品价格、供应等情况,查看酒店厨房、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卫生状况,并对裕安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

董永来在调研中对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围绕食品安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董永来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董永来强调,要加强行业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好食品的进货验收关、产品质量关;要提升监管实效,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不断延伸智慧监管平台覆盖面,加强平台建设、管理和运用,确保发挥作用;要强化执法问责,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