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18:45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9月12日,裕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讲师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创城办以及各乡镇街、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开发区白鹭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平桥乡金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参观所、站建设,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学习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观摩过程中,罗伟伟要求,各乡镇街、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按照创城点位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提升建设,加强阵地管理。

在随后召开会议上,罗伟伟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有效载体,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两项工作紧密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升建设的推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狠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升建设工作落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标准,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建设,规范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完善文明实践机制,全面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考核力度。要继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作为区委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年终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以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上,区委讲师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印发<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集中整改提升月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创城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城点位提升建设和建成区外乡镇创城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明确了具体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章新志 仇保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