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3 21:23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6月23日,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近300名区人大代表满怀豪情,共赴盛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王仲儒、董永来、张矩贵、栾昌荣、陈久松、陈传忠、李守富、方静、刘俊青、罗伟伟、王雷、王平、张树森、叶庆和、刘挺、陈德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文彬、刘宇、耿照瑀,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级老同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9时,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王仲儒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上午10时20分,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区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久松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董永来为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平为六安市裕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董永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平在宣誓室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11时30分,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张矩贵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王仲儒作了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当前,全区正处于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以及全体人大代表,继续紧扣发展大局、秉持为民情怀,众志成城、勇担使命,奋力推动裕安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王仲儒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大局上看问题、从长远上看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确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裕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仲儒指出,要突出职能发挥,聚精会神抓发展。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做到区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广大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把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起来,切实展现人大作为。要突出人民至上,矢志不渝惠民生。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深入群众、走进群众,带着感情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热忱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拓展居民收入增长渠道,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居民稳定就业、稳步增收;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深做实“1+14”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体系,深化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裕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仲儒强调,要突出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共奋进。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迫切需要我们保持一往无前的战贫勇气,燃烧攻坚克难的抗洪激情,激发团结合作的防疫能量,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走,踏踏实实地把新阶段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讲团结,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共同为裕安发展献计献策、出力出汗;要敢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知责担责履责;要勇进取,主动拉高标杆,主动对标先进,敢于比学赶超,不断争先进位,确保各项工作都有新进步;要重务实,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冲锋在前的自觉、滴水石穿的韧劲、抓铁有痕的担当,推动新阶段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王仲儒最后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当选区长董永来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代表们信任、支持和期盼,将沿着历届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新篇章。

董永来表示,坚持忠诚为魂,恪守为政之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展为要,厚植振兴之势,紧紧围绕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等区域协调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致力绿色振兴,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执政为民,增进民生之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法治为本,夯实治理之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构建和衷共济干事业、同心同德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坚持廉洁为纲,铸牢立身之本,坚决扛起区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董永来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重托,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奋力向前、勇敢追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