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6-02 10:36 信息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六安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坚持“依法、科学、从严、精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市长王岚,裕安区委书记王仲儒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首先来到解除封闭管理后的梧桐嘉苑小区,现场检查督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他指出,社区是基层治理单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解除封闭管理后的小区,要接续纳入常态化防控体系,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随后,叶露中一行来到封闭管理中的恒大御景湾三期,询问小区封闭管理、基本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依法从严做好封闭管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围绕服务群众,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注重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和管理水平。

叶露中在调研中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控应急预案,提高防控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着力管住重点人员、管好关键环节,封堵防控管理漏洞,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