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儒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6 10:36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连日来,区委书记王仲儒多次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仲儒先后前往百川名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紫荆花小镇隔离点等地。每到一地,王仲儒主动戴好口罩、手套,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王仲儒深入小区和隔离点疫情防控值班点、监控室,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居民物资生活保障、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各项隔离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仲儒强调,要严格落实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网格居家医学观察者足不出户管理的紧急通知》,加强封闭小区规范管理,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力争做到封闭小区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在科学精准防控同时注重体现人文关怀,丰富宣传形式,采用微信群、小喇叭、志愿者讲解等形式,将防疫知识、政策宣传到位。要扎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流调工作人员在流调过程中要做到耐心、细致梳理流调过程的每一环节,深入调查、注重细节、细化过程、逐步深挖查找风险点,切实、规范地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导,严肃追究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重点,查缺补漏,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综合防控体系。(赵宇 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