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3 15:45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区领导王仲儒、董永来、朱健、施万章、刘俊青、张树森、李鸿斌出席会议。

陈社教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项任务”,着力做好统筹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社会效果进一步彰显。当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本阶段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确保这一环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陈社教强调,要强化谋划部署、强化思想发动、强化核查处理、强化问题梳理、强化学习教育。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统筹协调,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坚持全局与重点结合,坚持进度与质量结合。要着力抓源治本,注重从违纪违法干警的个案中,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到共性规律,深挖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以政法队伍保稳定、促和谐的实际效果来检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施万章通报了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陈一新同志在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同志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