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10:15 信息来源:裕安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1月21日,裕安区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守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应急所长、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裕安区烟花爆竹“打非”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打非”和森林防火工作任务。

会上,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明同志传达了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裕安区2020年以来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李守富指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不容乐观,非法储存、超量储存现象仍然存在。批发经营市场仍不规范,流向登记制度落实不严,零售店安全条件标准不高、监管缺位。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实行网络化管理,采用联防联包,责任入户到人,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

李守富强调,要强化工作队伍。各地要完善、充实“打非”领导机构,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乡镇长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的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为“打非”工作提供组织保证。要明确责任落实。继续实行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度。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时,要确保本辖区内不发生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事故。要深入排查整治。各地要按照会议部署和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排查整治。依法收缴非法产品,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加强零售店安全条件检查,及时查处违反禁放规定的燃放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严格查处。要加大宣传引导。各地要利用报纸、条幅、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要积极宣传烟花爆竹事故和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充分发挥典型事故和案件的警示与震慑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董必龙 陶庆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