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15 16:40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陈社教、王仲儒、张矩贵、栾昌荣、董永来、陈传忠、石磊、刘圣春、陶晓婉、孙耀平、罗荣、何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朱健、张树森、施万章、赵文彬、陈久松、李守富、刘宇、方静、耿照瑀、刘俊青等在主席台就坐。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栾昌荣、石磊、刘圣春、陶晓婉、孙耀平、罗荣、何敏。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孙耀平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8人,实到委员2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栾昌荣代表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裕安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勇毅笃行、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裕安区委坚强领导下,政协六安市裕安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在谱写新时代绿色振兴美好裕安建设新篇章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制度保障,加强党的建设,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实现新加强;坚持性质定位,有力落实协商民主工作机制,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创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大力培育富有政协特色的协商文化,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上迈出新步伐;围绕党政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绿色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取得新成效;扭住中心环节,讲好政协故事,注重协商互动,发挥统战功能,深化协作联动,突出界别特色,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力量上呈现新气象;突出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为委员履职添力赋能,众志成城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团结一心开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建强两支队伍夯实履职基础上达到新水平。

报告对2021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总体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创新发展、绿色振兴”,围绕加快建设合肥都市圈创新配套产业基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红色旅游和绿色康养基地,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持续推进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现代化裕安建设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要深化制度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奋进新阶段,迈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裕安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裕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石磊代表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28件,经审查,立案114件。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区44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20年11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报告提出了对2021年政协提案工作的思路:深化引领,注重发挥提案工作凝聚共识作用;聚焦重点,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突出创新,着力增强提案办理协商成效;把握规律,努力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会上,程正义、刘一浩、黄振东、汪帮胜、吴童、陈平帮等6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四老”组织负责人;驻区原市(县级)政协退休驻会副主席,区政协历届退休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不是区政协委员的驻区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区直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六安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统战委员列席会议。(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