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多措并举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1:11 信息来源:裕安区新安镇 点击数:

为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作用,新安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新安镇迅速启动平台宣传部署工作,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和业务指导,确保平台应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板凳会、小喇叭、发放宣传册、入户宣传等传统方式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截止目前,共计召开板凳会130次,发放宣传册2000份,发放一封信3000份,摆放易拉宝19处。同时为了提升宣传效果,镇机关和18个村(居、社区)在党员群众微信群里转发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在公共场所和便民服务大厅张贴二维码和权力清单,不断扩大平台知晓率和投诉范围。此外在新安镇先锋网、各村(居、社区)先锋网、微信公众号文章中页添加了平台二维码和入口,多渠道多方面加大平台宣传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平台监督。镇纪委要求各村(居、社区)和相关部门定期更新上传公开内容,不断更新完善党务、政务、财务以及惠农资金发放公示公开内容,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和查询相关政策、事项和流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加强跟踪指导。新安镇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督察组,到各村居加强宣传和指导,要求村居干部结合“双提升”工作同步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手把手教会村民操作程序,让群众“会用、爱用、常用”,真正发挥“指尖监督”的作用。(方欣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