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乡:聚焦应急科普 助力科学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16 11:12 信息来源:裕安区青山乡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9月15日,青山乡科协联合乡应急管理所、经济发展办、食安办在六安市欣海针织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聚焦应急科普,助力科学素质提升”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企业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以及食物中毒、酒精中毒、煤气中毒等应急救护知识,耐心地向职工讲述应急安全知识。乡应急管理所所长赵伟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防火小常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就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示范。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知晓率,增强了企业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映能力,为提高全民安全观念和丰富“全国科普日”宣传内容发挥了积极作用。(毛金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