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把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09-15 14:49 信息来源:裕安区城南镇 点击数:

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城南镇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做好关爱帮扶工作,让退役军人真切体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城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持续深入做好困难优抚对象关爱帮扶救助。本着“救急救难”的原则,着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医疗和住房困难;对子女考入国家全日制大学,经专项救助、社会帮扶后,仍然无力支付学费及最低寄宿生活费用的给予关爱帮扶救助;结合近期第3季度关爱帮扶申报要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各村居、社区提前摸排符合条件的家庭。

退役军人服务站到村入户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再逐户进行核查,严格要求把关每户申报材料,杜绝吃“大锅饭”、照顾“关系户”。对有可疑或不符合申报关爱帮扶对象条件的,及时到村入户甄别、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现场跟当事人解释清楚。这一系列做法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