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路口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21-06-25 09:01 信息来源:裕安区分路口镇 点击数: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分路口镇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动员,突出重点整治,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分路口镇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健全责任体系,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镇直单位、各村(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和监管机制。6月4日组织召开镇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要求全体人员始终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通过专题会、微信、QQ、印发材料、广播宣传等方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同时,结合帮扶走访,深入村、组、户有效开展安全用电、安全取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安全常识的宣传,扩大覆盖面,力求家喻户晓,提升全镇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本月共组织进村入户宣传19次,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广泛动员参与“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目前分路口镇积分在全区排名第一。

注重摸排,集中整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集中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覆盖全镇企业、学校、小区、烟花爆竹经营户、小作坊,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落实,强化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二季度安全生产排查共走访200多个点位,整改安全隐患31处。

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有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围绕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救援预案,配强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汪丽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