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集镇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稻虾综合种养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25 08:50 信息来源:裕安区徐集镇 点击数:

6月24日,徐集镇组织开展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稻虾综合种养培训,裕安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主任陈小福、徐集镇农管站站长张登宏、徐集镇农综站工程师陈习飞、梁集村书记尹安平及徐集镇50名稻虾种养殖大户共同参会。

培训主要围绕稻虾种养、质保、销售三个方面开展,具体以《水稻规模生产与经营》《稻田综合种养新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农产品营销与农业品牌化建设》《农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为参考读物,重点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徐集镇自然资源环境情况、发展稻虾种养的前景、优势和注意事项、销售龙虾的渠道和政策红利等,培训人员讲得认真,参训人员听得仔细。

理论课程结束,工作人员现场向参训人员发放跟踪服务指导卡,根据产业及发展需求,依托该镇实际情况,按照1-10帮扶指导比例,确定跟踪指导专家,要求采用电话、入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稻虾种养殖大户进行对口指导,旨在提高稻虾种养殖大户的农技技术,从而实现提质增收。

此次培训由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期半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徐集镇  姜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