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多措并举织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6-25 08:45 信息来源:裕安区城南镇 点击数:

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夏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城南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镇结合安全生产月,部署全镇各行各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严打成品油,合开展燃气能源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成立建筑、消防、工贸等3个专项检查工作组,拉开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序幕。

动真碰硬,凸显效果。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工贸企业安全设施管理,对10家规上企业及重点企业全部采取执法检查;利用约谈、通报批评、停工整顿等多种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截止目前,约谈消防整改不力的商超单位3家,通报批评存在火灾隐患小作坊5家,对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1家建筑工地停工3天,督促该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所有班组进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学习。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参加 “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全镇共参与企事业单位150余家,累计答题4000余道,累计积分5000多分,居全区前列。通过 “小喇叭”、“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鼓励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举报不安全生产行为,截止目前,共解决群众举报投诉有关安全生产问题10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