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赴西河口乡开展燃气液化气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4 09:38 信息来源:裕安区西河口乡 点击数:

近日,为强化燃气液化气安全监管责任,区住建局傅局长带队赴西河口乡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在该乡分管同志和相关站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一行人员先后深入龙门冲村和官塘村人员聚集较多、流动性大的饭店、早点铺、超市和部分农户家,重点检查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液化气瓶减压阀密封橡皮垫是否完好无损,橡胶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液化气瓶堆放处是否通风或存放大量的杂物等;二是查看有无超量存放燃气甁和换装后的液化气瓶等现象;三是检查是否存在少数废旧、超期未检的钢瓶充气使用。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正,下达检查记录,普及安全知识,督促立即整改。

    下一步,西河口乡将压实属地责任,持续做好整改问题“回头看”,并举一反三,联合多部门推动开展重点区域、公共场所液化气甁使用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工作,切实保障乡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河口乡杨谋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