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乡:开展夜市烧烤、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14 08:34 信息来源:裕安区平桥乡 点击数:

近期,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城区各类夜市烧烤摊点、占道经营现象逐渐增加,由此带来的道路堵塞、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乱象频发,严重影响着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和道路出行。

为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打造“卫生好、容貌好、秩序好”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2日晚,由平桥乡政府牵头,平桥城管大队联合平桥乡创城办,对辖区磨子潭路、振华路、齐云路、响洪甸路、闻堰路、龙井沟路、紫竹林路、红石谷路等夜市重点路段开展夜市烧烤、占道经营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基于前期宣传发放《致广大夜市经营户的一封信》和《落实门前三包,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的基础,行动从晚上19时一直持续到22时。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并积极帮助商户搬运占道物品,促进规范经营,对部分烧烤店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不配合市容管理的,执法人员采取依法暂扣和收缴经营工具、物品的方式,给违规经营者以强有力的震慑。整治共出动执法车5辆,执法人员24人,规范店外经营47家,清理占道流动摊点53处,取缔违规夜市烧烤、占道大排档7处,依法暂扣高音喇叭及烧烤工具9件。    

为确保整治成果长效保持,下一步,平桥乡将继续加大晚间市容秩序整治力度,构筑长效监管机制,还路于民,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鲍远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