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新安镇“四点发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09:08 信息来源:裕安区新安镇 点击数:

春运临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带来新的挑战,裕安区新安镇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四点发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盯节点抓实宣传。该镇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慎终如始织密防控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播放音频、发放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加强特殊节点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紧迫性、严肃性的认识,引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力营造“人人防疫、户户参与”的防控氛围。

盯哨点抓实监测。该镇着力完善“个人防护、哨点监测,精准防控、高效应对”的防控链,在18个村(居、社区)主要路口均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依托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好发热预检分诊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卫生室、药店建立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发挥各类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切实提升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置能力。

盯重点抓实防范。该镇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不断夯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 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导各中小学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精准有效开展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消毒消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进出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盯难点抓实管控。该镇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注重沟通协调和信息支撑,严密开展冷链食品检疫监管,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停办”要求加强农村红白喜事管控,引导并做好外来人员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等难点工作,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袁登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