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三多”深化非机动车加装遮阳篷(伞)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2 信息来源:裕安区新安镇 点击数:

连日来,裕安区新安镇加强组织和协调,“三多”深化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专项整治行动。

多形式宣传浓氛围。张贴并发放公安部门印发的《关于整治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违法行为的通告》, 采取LED滚动播放、村(居)大喇叭广播、出动流动宣传车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知晓率,告诫防范因遮挡视线和影响平衡引发剐蹭、侧翻等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刻认清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的危害性,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共建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多层面劝导促落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在重点路口设立劝导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宣传+劝导+拆除的方式,依法查处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行为,通过普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整治行动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主动拆除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的遮阳篷(伞),带动身边人摒弃侥幸和观望心理。

多频次督查提成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和督查组,不定时深入各劝导点和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听取并实地察看宣传氛围、工作推进等情况,结合贯彻落实《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强调要突出宣传教育、突出联勤联动、突出依法严管,同时要注意现场处理方式,防止发生对立冲突,凸显人性化执法中深入有序推进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交通顽疾,实现整治效果与社会效应统一。(袁登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