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埠镇:疫情防控重宣传 线上线下共发力

发布日期:2021-01-25 17:32 信息来源:裕安区苏埠镇 点击数:

春节越来越近,为进一步抓紧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苏埠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筑牢安全屏障。

“线下”宣传全面覆盖。通过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号召大家“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落实好返乡报告制度。同时,在主干道、入村主要路口、小区和公交站台等醒目位置张贴《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利用广播喇叭等播放《裕安区新冠疫情防控音频》,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聚焦重点领域,指导落实敬老院、中小学、农贸市场、酒店、超市、网吧等重点场所的日常防控、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巡查。倡导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保间距等健康生活方式,增强防控意识。

“线上”宣传深入人心。线上应急广播定时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苏埠镇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区政策与正确权威的防控方式,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转发至朋友圈、工作群,层层传递防疫知识,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坚定大家防控信心。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放“一封信”15000份,张贴海报1200余张;出动宣传车2辆,利用广播喇叭扩音设备80个,设置宣传点24个。(苏埠镇  谢轻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