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2021年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4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裕安区2021年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矩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庆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叶庆和主持。

张矩贵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各参学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坚定制度自信,必须加强学习。

张矩贵强调,要践行使命担当,在围绕中心上精准发力,在创新监督上力求实效,在推进依法治区上勇于担当,在改善民生上展现作为,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切实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新要求;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排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

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乡镇新任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街道新任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驻裕安区省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荣扎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