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化肥减量增效暨再生稻生产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17:36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促进农业绿色发展,9月10日,全区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农技推广中心、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乡镇农管站长及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代表及农技骨干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徐集镇和江家店镇2个万亩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参观了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水稻测土配方施肥和习惯施肥对比试验、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示范区和水稻侧深施肥示范区,现场察看了不同施肥处理、不同施肥方式的水稻长势。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武际博士和省农科院植保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所的张勇博士,分别就科学施肥关键技术、化肥减量增效实践成效和农田杂草防除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专题讲解。会议发放了3万份的粮油作物配方施肥卡,并就即将开展的秋种生产进行了技术培训,要求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进一步增强科学施肥意识,带头树立减量增效理念,掌握和使用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通过示范带动、辐射推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位于分路口镇的再生稻种植示范区、再生稻品种筛选展示区和中籼稻新品种展示区。

近年来,我区持续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围绕“精、调、改、替”技术措施,着力实施四大行动,即测土配方施肥行动、施肥方式转变行动、新型肥料推广行动、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大力推广配方肥、缓释肥、增施有机肥、水溶肥及高效新型肥料,应用水稻侧深施肥、无人机施肥等高效精准施肥技术,提高了农户科学施肥水平和肥料利用率,带动全区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区农技推广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