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创新共建方式 振兴乡村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1 08:54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乡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近年来,裕安教体局创新教育新模式,在做好公办学校结对共建的同时,将发展良好的民办学校也纳入到乡村学校结对共建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日前,春晖教育集团裕安中学与石婆店初级中学成功牵手,成立裕安中学石婆店校区,实现了乡村孩子在当地就能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

在活动现场,双方代表在合作共建协议进行了签约,区教体局、春晖教育集团代表为裕安中学石婆店校区揭牌。签约以后,春晖教育集团将派驻优秀教师到石婆店校区执教,并担负起相应的管理责任。春晖教育集团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旗下裕安中学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教育教学水平比较高,在与石婆店初中结对共建后,将会盘活教育资源,帮助该校摆脱困境。

据了解,石婆店初中成立于解放初,位于裕安区偏远山区,近年来,由于城镇化进程的快速发展,石婆店初中遇到师资老化、生源锐减的困境,目前在校生不足60人,且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深度合作,是裕安区通过不断摸索开创的一个全新教育办学模式,对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将起到一个很好的助推作用。(尹军 赵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