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9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点击数:

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裕安区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陈久松出席现场活动。区直有关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陈久松观看了活动现场宣传展板,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表示肯定。陈久松强调,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跟时代步伐,推动我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档案法”的学习贯彻,认真抓好以“档案法”为主体的系列档案法律法规学习运用,一体推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依法开展档案工作能力。要抓好当前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确保各类文件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按时移交进馆。要加强档案保管利用,保证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真正发挥档案服务社会功能。

活动当天,编辑发送宣传短信200多条,呼吁全区关注重视档案工作;展陈档案法宣传挂图6张,并首次展示了区档案馆特藏档案《六安州志》《六安县志》复制件;发放“档案法”宣传册、《中国精神》等宣传品300余件;全区23个乡镇街、高新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区政府网站设置浮窗,宣传“档案法”,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王善松 仇保勇 朱先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