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07 08:46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6月6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伟伟,区政府副区长高宗福,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局揭牌,这标志着我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根据市委编办批复,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六安市裕安区扶贫开发局重组为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脱贫攻坚以来,裕安区扶贫开发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作用,统筹协调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全区广大扶贫干部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合力攻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实现了全区5.4万户13.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区顺利摘帽的目标任务,为打赢裕安区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是裕安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挂牌仪式上,罗伟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通力协作配合,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宗福在主持仪式时宣读了市委编办《关于调整裕安区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批复》。(李立胜 张军 冯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