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镇卫生院顺利通过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演示验收

发布日期:2021-04-10 10:04 信息来源:裕安区医疗保障局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国家医保局对我市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进行验收,裕安区医保局组织顺河卫生院代表六安市基层医疗机构接受考核验收。国家医保局验收组通过视频连线,对顺河卫生院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编码、医保药品编码、医疗服务项目编码等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匹配和信息系统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在线监控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结算系统实现有效落地应用,结算清单能生成打印,工作开展比较顺畅,顺利通过视频验收。

今年年初贯标工作开展以来,裕安区医保局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推进机制,充分调配整合资源,落实人员、技术保障等条件,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完成平台三项标准码全量维护、十二项信息业务编码匹配工作,搭建无障碍运行环境,保证新系统上线时新码无感切换应用,实现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列举实例、现场演示、问答等方式对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目标、具体内容、操作方法进行详尽解读,并结合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提示。召开贯标工作专题调度会,总结回顾前期医保信息标准化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全面实施贯标测试应用工作做出调度。

下一步,裕安区医保局将全面梳理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国家医保业务编码落地执行情况,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有目的性和针对性的现场验收,扎实推进15项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全面落地实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