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茶谷第七届开茶节暨2021六安瓜片新茶开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17:03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四月芬芳清明日,最是瓜片正香时。4月2日,六安茶谷第七届开茶节暨2021六安瓜片新茶开园仪式在美丽的六安瓜片茶主题公园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万章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区相关部门及茶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六安瓜片新茶开园。

施万章在致辞中表示,裕安区山清水秀、生态优良,茶叶生长环境得天独厚。近年来,裕安区把六安瓜片作为特色农业发展之首,持续加快茶种培植、基地培育和茶质提升,努力增强六安瓜片品牌开发、宣传和保护力度,坚持不懈做大做强六安瓜片产业。经过多年努力,裕安已成为全国茶产业百强县区、安徽省茶产业发展十强县区,六安瓜片已成为裕安乃至六安市一张靓丽名片。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以生态安全、助农增收为目标,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茶叶知名品牌,实现裕安茶产业大发展。

活动现场,大家走进茶园,共同采摘下今年六安瓜片新茶第一片茶叶。在制茶区,富有经验的制茶师傅为大家展示了六安瓜片的高温杀青、理条做形、炭火烘烤等传统非遗工艺。据裕安区茶叶发展中心主任荣先卓介绍,2021年春茶目前生产形势良好,六安瓜片的采摘期比去年要提前了半个月到20天,鲜叶价格比去年估计要上升百分之二十左右;相对去年同期,六安瓜片产量估计有大幅度的增加。

据了解,2020年裕安区茶园总面积达19.98万亩,全区茶叶总产量10200吨,产值12.3亿元,其中春茶产量6850吨,产值10.67亿元;名优茶产量6200吨,产值9.8亿元。目前,全区有茶叶合作社143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家,省级示范合作社3家;有茶叶加工企业286个,其中2家省级龙头企业,15家市级龙头企业。(仇保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