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11:47 信息来源:裕安区商务局 点击数:

3月29日,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裕安商务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副区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发展商贸流通经济的重要机遇。要加强协作,合力攻坚,营造发展商贸流通经济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商贸行业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统筹抓好其它商务经济发展。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区商务经济繁荣新局面,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统计局介绍了限上商贸企业标准及统计工作要求。区商务部局解读了限上商贸企业的培育措施及相关政策和要求,以及安排年度商务工作的重点任务。

笔者从区商务局获悉,2020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6亿元,同比增幅1.5%。全年累计进出口1.5亿美元,同比增长44.22%,成功培育一家进出口超5000万美元企业。实际利用境外资金4985万美元,同比增长10.4%。网络零售额23.58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农村产品网销额20.58亿元,同比增长25%。(区商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