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路上突遇火情 裕安城管救火除隐患

发布日期:2021-03-26 10:57 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 点击数:

3月24日早上,裕安区城管局高新中队在对紫园村复耕情况巡查中,突然发现大观山山后冒起浓烟,并迅速窜起,浓烟滚滚!

中队长朱成带着4名执法人员驱车火速朝着浓烟的方向赶去,找到着火点,系路旁桃园,满地厚厚的枯草和树叶,火势借风势,迅速向旁边的桃园深处蔓延!若不及时处置,后果将难以估计!

情况紧急!朱成安排队员展开救火,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上报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请求增援!队员们立即拿起树枝、灭火拍等灭火工具冲向火点扑打火苗,积极控制火势。村委消防队人员也赶往现场救援。

大家全力协同作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部分桃树已经烧毁。经初步调查,系村民燃烧垃圾所致。此次火情由于城管中队发现及时,处置果断、勇敢作为,及时控制住火情,守护住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彰显城管人员危险面前不退缩、勇担当的本色。

随着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祀、踏青活动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防火隐患突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树牢防火意识,严防火灾隐患,严守安全底线。(聂杰 范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