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7:22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裕安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裕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传忠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裕安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裕安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陈传忠指出,全区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的有力保障,是推动裕安统战工作新发展的现实需要,统战系统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两个教育活动。

陈传忠强调,开展好两个教育活动,不仅要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区委的规定动作,还要结合裕安红色资源和统一战线发展史,谋划好自选动作,开展好“五小”活动。一是党史小课堂。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结合裕安实际和工作实际,各选择一个中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向中小学生讲党的光辉历史、讲革命斗争故事、讲红色历史人物。二是宣讲小板凳。结合乡村振兴、联村走访、“四送一服”等活动,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农户、企业、商户,通过“板凳会”的形式,向他们宣传党的历史、红色故事、政策法规、科普知识等。三是解剖小麻雀。从小处入手,对每个人在上传下达、为民办事、督查走访以及待人接物中体现出的特权思想、浮躁情绪、躲事心理等进行深度解剖,深究背后隐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源,以小带面,深入剖析,推动整改。四是赞歌小组合。适时组织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组队开展“红歌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我为裕安发展献计点赞”等系列活动。通过赞歌小组合,广泛宣传“四史”,振奋精神,凝聚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共识,不断铸牢思想根基,为裕安发展献计献策。五是服务小分队。结合统一战线成员自身特点,分别组成科技宣传小分队、志愿服务小分队、法律援助小分队、文明创建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两个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陈传忠要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两个教育活动开展,努力做到“三个不断提高”。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学史明理,通过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上来一次锻造锤炼,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深入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靶向施策,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实现统一战线领域作风建设长效常新。三是不断提高工作实绩。要结合两个教育活动开展,不断推进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程松 杨克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