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8 17:18 信息来源:裕安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点击数:

裕安区居民朋友们: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裕安区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特别是临近新春佳节,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即将开始,我区疫情防控压力不小。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呼吁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每一个人,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您及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一要主动报备行程信息。提倡您及家人留在工作或学习地过年,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如您或您的家人确需从境外或省外返乡,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姓名、工作地点、工作种类或职业等信息。

二要自觉配合核酸检测。省外返乡时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核验健康码和通行码。如无有效证明的,返回后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请您自觉居家健康观察。

三要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居家常通风,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四要做好自我防护。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前往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场所,自觉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线等防护措施。

五要减少人员聚集。未经审批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企业等不举办联欢、年会等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聚餐时请控制在10人以下,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及有流感症状人群尽量不参加。加强红白喜事防控措施,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停办”。

六要减少非必要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特别是跨省出行,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错峰出行、预约出行。倡导学校师生假期不离开省内,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假期不回家。

七要谨慎选购冷链物品。一定要到正规市场选购,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需主动实名登记,仔细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检测消毒证明是否齐全,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在清洗、加工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操作完成后,立即做好手部清洗消毒。

八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不要到小诊所就诊,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预检分诊点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购买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需持处方实名登记。

健康裕安,你我守护!裕安区居民朋友们,你们是做好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动力,是我区战胜疫魔的信心和保障!为了我们及家人的安全,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开始,战“疫”到底!


六安市裕安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