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一处大型建筑石料矿产地

发布时间:2020-12-07 11:50 信息来源:裕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122日,裕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通过评审的《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三岔建筑用片麻岩矿勘查报告》矿床资源储量进行备案,这标志着裕安区成功提交一处大型建筑石料矿产地。

20203月,自然资源部支持在京津冀、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投放大型砂石采矿权。安徽省自然资源厅随即在省内启动大型砂石矿权投放工作,我局抓机遇、早谋划、重落实,本着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原则,整合三处已到期矿权,经裕安区政府同意后,设立了“六安市裕安区石婆店镇三岔石料厂资源勘查项目”。该项目由安徽省勘查技术院承接,于10月启动,经过2个月的攻坚,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和专家评审,经我局备案的已查明矿床资源储量达到大型规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厅有序投放大型砂石矿权的有关要求,更好的服务省、市、区“十四五”规划投资需求,我局将切实履行保障砂石供应的主体责任,依据地质工作成果,按照净矿出让标准,统筹推进用地审批和系列方案编制工作,为矿权出让和矿企开采提供有力保障,抓住资源整合特色,努力打造示范矿山。

(裕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刘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