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仇保勇 程宝发 卫鑫 发布时间:2021-07-24 15:14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7月23日下午,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和市推进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部署会精神,分析形势,查找原因,安排任务,明确要求,以进一步深化认识,压紧责任,狠抓推进,确保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迅速改、彻底改、改到位。区委书记王仲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矩贵、栾昌荣、陈久松、罗伟伟、赵德军、王平等出席会议。

王仲儒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努力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王仲儒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整改销号要到位。要整合梳理需整改问题,围绕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细化整改时限、进度要求、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强化调度推动工作落实,严格销号程序。要凝聚攻坚合力,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着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王仲儒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机制健全要到位。对于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个性问题,在完成整改的同时,继续加强跟踪管理,巩固整改质量,确保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对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治本之策,一手抓问题整治,一手抓好建章立制,坚决防止边改边犯、反弹回潮。同时,要以推进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不断健全生态环境环保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区长高宗福通报并安排布置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编办、平桥乡、独山镇、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仇保勇 程宝发 卫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