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御台风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李立胜 赵宇 程宝发 王安乐 发布时间:2021-07-27 14:41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7月26日晚,全区防御台风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防台风工作部署,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和台风防御工作。区委书记王仲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永来就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张矩贵、栾昌荣、李守富、方静、罗伟伟、高宗福、李鸿斌出席会议。

王仲儒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省,极端天气随时都可能发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深刻汲取去年洪灾教训,确保预报与预警有效衔接、预警与预防有效衔接,按照应急预案,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把防台风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确保防控精准,指导有力。

王仲儒强调,要深入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河流堤防、病险水库、低洼地、城市内涝点、在建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特别关注老幼病残、独居老人等特殊人员紧急避险,加强应急救援、物资保障,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确保做到及时处置、快速处置。要深入发动群众,利用好应急广播,宣传好迁安方案。要深化工作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工作措施到位,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强督查问责,把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董永来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各地各部门必须严阵以待,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敷衍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突出预报、预警、预案,要加强隐患排查,对河流水库大塘、泥石流易发区和地质灾害点、过河渡口及桥梁、采砂采矿区、洼地及沿河水库下游区域、危旧房屋、独居老人、在建工程和拆迁地块脚手架简易工棚、地下车库和下穿式桥涵、城区地下商业街、电力设施、景区景点、高新区在建项目等做到排查在先,预防在前,扫清隐患。要根据排查引导群众做好紧急避险,及时果断,网格管理,系统思考,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压实区防指、区领导联系乡镇、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高新区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区气象局、水利局、城管局、住建局、应急局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各乡镇街、高新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立胜 赵宇 程宝发 王安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