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5 信息来源: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下午,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仲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紧盯年度目标,强化调度推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董永来主持会议,陈久松、李守富、张健、罗伟伟、郑敏、高宗福出席会议。

王仲儒指出,当前全区经济运营形势整体向好,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认清形势、找准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王仲儒要求,各乡镇街、高新区、区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紧盯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力争实现全区争先进位目标;要加强调度推进,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和统筹调度,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细化指标分析研究,认真学习上级最新政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举措,积极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运行调度、临界企业培育、企业入库入统、招商引资等工作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督查通报、信息反馈及投资统计等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清单台账,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首季“开门红”、头年起好步。

会上,陈久松、李守富、张健、高宗福分别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和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传达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及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重点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冯杨 张军 朱道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