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08:30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发布地点:区政府一楼新闻发布室

发布主题: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单位:裕安区水利局

发 布 人:裕安区水利局党组成员、主任工程师 张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参会媒体:裕安政府网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裕安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2021年裕安区重点水利工程实施的相关情况。

2021年裕安区水利局实施的重点项目共有5个,工程总投资约6.3亿元,计划2021年完成工程投资3.5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1个,计划开工项目3个。

一、续建项目

1、裕安第二自来水厂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日处理2.5万吨的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工程投资总28849万元,目前厂区部分已完成55%,管网部分已完成83%,计划本年完成全部工程任务,本年度完成投资19000万元。

二、新开工项目

1、车渡口水库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丁集镇车渡口小(二)型水库建设,工程总投资5200万元,目前老桥拆除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部分清理工作,计划本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三、计划开工项目

1、东淠河治理工程(裕安段)

主要建设内容:治理河道长20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堤防加培、护坡护岸、道路交通及穿堤建筑物等,工程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计划4月份完成初步设计报批工作,9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本年度完成投资3400万元。

2、汲东干渠紫荆花小镇段综合整治工程(新气盾坝)

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气盾坝,坝净宽40m,总坝高2.5m。工程计划投资400万元,目前初步设计报批已完成,计划4月进行招标工作,根据市局意见,汛期施工影响度汛安全,建议汛后施工,本年度完成全部工程任务。

3、东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项目涉及新安镇、顺河镇、单王乡三个乡镇。新建新安加压站;改造西桥加压站;胡台水厂改造为加压站;新建配水管171.1km;改造老旧管道108.4km。工程计划总投资21562.23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工程计划7月开工建设,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500万元。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关于裕安区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情况,我就介绍到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对裕安区重点水利工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