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卫健委加大重大卫生建设项目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10:30 信息来源:裕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发布地点:一楼会议室

发布主题:裕安区卫健委加大重大卫生建设项目

发布单位:裕安区卫健委

人:裕安区卫健委党组成员 谢胜利

发布时间:2020722

参会媒体:皖西日报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裕安区卫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裕安区卫健委加大重大卫生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

裕安区重大卫生建设项目有2个,分别是:1、区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和中医院建设项目。2、裕安区公共卫生应急和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和中医院建设项目部分未开工:总投资2.72亿元,拟发债计划1.9亿元,已部分发行。此项目包含2个子项目,其中妇幼保健院已开工,已完成主体和室内装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扫尾,预计7月底可竣工投入使用。中医院未开工,可研已批,环评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用地征收材料已报省自然资源厅待批复(为加快土地报批进度,此项目同时又申报了省级预留建设用地指标),规划已通过区、市批准,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和预算编审,预计7月底前挂网招标,8月开工建设。

裕安区公共卫生应急和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未开工:总投资11.63亿元,拟发债计划8.52亿元,全部待发行。项目含在新建区中医院时,增加建设传染病区和购置设备;选址建设区疾控中心;购置区妇幼保健院急需的医疗诊断设备;购置传染病防控、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的各种物资、设备、药品等;建立城乡互联互通的医疗、公共卫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区幼儿托育及服务设施;建设18所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发热(肠道)门诊;建设4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已规划的公卫楼;购置或建设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分南北两片建设区域医学检验检测中心;建设14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医技综合楼。目前建设类项目正在进行土地、规划审批,已完成规划审批的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设备、物资采购类项目已进入集中采购程序。下一步打算按照先缓后急的原则,先行规划建设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包括建设18所乡镇卫生院发热预检(肠道)门诊,选址新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购置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后建设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相关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