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8月25日起,房贷将发生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6 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您的房贷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了吗?

今年3月1日,备受瞩目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有房贷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固定利率,也可以选择LPR,LPR会随着市场的利率波动而变化。


按央行规定,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原则上要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利率定价方式转换,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


8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实际上,发布浮动利率房贷定价基准批量转换的银行不止上述五家,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均有发布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定价基准统一转换LPR通知,交通银行统一调整为LPR浮动利率加减点方式的时间为8月21日,平安银行则为8月12日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要转LPR还是固定利率?怎么选?
按央行规定,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原则上要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利率定价方式转换,利率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

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利率与你当前的利率水平保持不变,以后也不管LPR利率怎么变化,你的房贷利率都不变;

选择浮动利率(LPR),房贷利率根据LPR的变动而变化。

“主要是看你对未来LPR走势的判断。”某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认为将来利率会下降,可以选LPR加减点浮动模式,如认为将来利率会上升,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模式。

如果不想批量转换
还想保持原合同的定价方式
建议在各家银行规定的时间内
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
或者原贷款经办行等途径进行登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