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裕安区2020年上半年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3 19:14 信息来源:裕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再提速。上半年,开展权籍调查94宗,办结不动产权证书4030本,办结不动产权预告登记证明、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及现房抵押登记证明2234份;办结市、区重点工程项目拆迁确权登记330宗,颁发确权证书280本。

二是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目前我区已实现互联网+外网申请(开发企业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转现抵押登记、新购商品房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网查询,互联网+移动支付,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共享,互联网+金融服务(实现工行抵押查询)。

三是推行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完成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宗地数12033个,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3个,建立了权籍数据库。

四是优化协商机制,构建“四最”营商环境。目前已解决办证历史遗留问题26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