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知识库

【农业农村】2020年洪水受灾地区是否有补助?

发布日期:2020-12-25 16:20 信息来源:答问知识库

尊敬的领导:

我是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西河村居民,今年夏季洪水,我们这与隔壁固镇都属于重灾区,家里的积水超过一米深,房屋、家具、电器等经洪水浸泡后大部分都受损甚至报废。洪水去后,隔壁的固镇灾民都领到了政府的补偿,一般都是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甚至是钱集等未受灾区域的居民也能领到,但是丁集镇的灾民未听说有任何补偿,希望能够得到相关责任部门的准确答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今年”720”洪灾,上级部门对我镇有两项政策补助:一是因灾倒房重建政策,裕减办【2020】17号文要求,“重建对象为2020年自然灾害导致自家住房或严重损害且需要重建的农村受灾户”、“下列情形不得列入重建调度考评范围:1.已在异地新建住房、旧房倒塌的;2.长期无人居住房屋倒塌的;3.单建辅助用房倒塌的;4.房屋有一定损坏稍作修护加固后认可居住的,”根据条件,全镇共申请上报了19户倒房重建户,当前所有房屋均已重建完毕,建房补助资金已打卡到位;二是下拨洪灾生活补助资金,根据裕应急【2020】82号文件要求“优先考虑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房保险理赔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因下拨资金有限,故考虑受灾的困难户,并不是全覆盖,资助名单全部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公示、镇审、区定等严格程序,现已打卡完毕,具体名单可咨询所在村组。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水利局,电话:0564-3236238。